[斜阳半疏风吹暖 喻水清波柳意欢]
-JackeyLove&Baolan-
-是谁的节奏 敲打着柔情与美梦。-
我们绕了这么一圈才遇到。
我比谁都更明白你的重要。

【水蓝】慕尔如星(三)

喻文波也不记得电话那头的史森明是什么时候掐了线,只知道等他回过神来王柳羿的直播都已经没有营业了。好在训练室的灯常年都是亮着的状态,哪怕现在只有他一个,也不用担心摸黑起身给磕磕碰碰一下。喻文波吸了口已经凉透的奶茶,连珍珠都已经变得没有了弹牙感,不管是感情也好食材也罢,甚至是一些难以言喻的事,过了某个时间节点,发酵的程度过于稠密,就会达到一个失控的临界值,他之前摸不准王柳羿的心思,现在似乎变得愈发的困难了起来。他站起来伸了个懒腰,双臂向后划十字蝴蝶骨也顺带感受到了一阵不适感,突然有些后悔为什么没有在日常的复健训练里好好的跟着拍子走,总是敷衍了事脑子里想的不是宵夜就是召唤师峡谷的地图。现在的年纪虽然不大,但电竞圈似乎和演艺圈没什么区别,都是吃的青春饭,至于退役直播卖饼的事,好像还离他太过遥远,毕竟刚出道第一年哪里能够想的那么长远,比他年纪大的人都没有琢磨这些,这么看好像有些太杞人忧天。话说回来,身体健康才是革命的本钱,之于事业与爱情都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要是没有强健的体魄,按照史森明那套理论,他去王柳羿婚礼上抢亲可能都不够格。看着窗外已经漆黑的光景,车尾灯拉成了一条条的光带漂浮过去,犹如缥缈的感情一般抓不住摸不着。想想喻文波不禁觉得好笑,似乎自己已经被判定进了一个败者组,不能主动获得王柳羿的认同,只能被动的采取强硬的手段,也不管对方是不是愿意,只是坚持着自己的一意孤行。隔壁的健身房不知道是谁动了那套价值不菲的蓝牙音响,正放着一首《伤心的人别听慢歌》,连他隔着几道门还能听的清楚唱词。不过他们俱乐部也不存在什么便宜货,可能是平常耳机隔音效果太好他从来没有注意过,如今连带着落寞的心情听个歌也能跟着应景。“不要再问谁是对的谁是错,谁是谁非谁又亏欠谁了”,喻文波抓了两把头发,他心里和明镜似得能够分辨是非对错,也不是没有胡作非为的胆量,只是已经走错了一步让他不得不在后来的选择中谨小慎微。摸出手机看了看时间,推送栏里的消息倒是不少,但唯独就是没有王柳羿的。虽然对方也不是一个爱黏着他的人,但时间过去这么久按照日常两个人聊天的频率,只能用一句不应当来形容这中间空却的间隔。做错事的人就要勇于承担,他又不是什么矫情的人,索性决定上演一出负荆请罪的戏码,收拾收拾上楼去找他的辅助,真的要像宋义进说的那样不给他开门,他就死缠烂打到对方同意为止,完全忘记了那也是自己的寝室同样的钥匙自己口袋里也有一份。他如意算盘打的不错,只可惜没有响,先礼貌性的敲了敲门发现无人回应,低头发门缝里并无光透出,这才想起自己也是有开门这项技术支持的人——迎接他的是空无一人的昏暗。喻文波蹙了下眉头,按开了顶灯,走过去顺手摸了摸显示器,冰凉的触感让他撤回了手指。“不应该啊。”他嘀咕了一句,照他的理解自己的发呆时长绝对不会高过王柳羿的外出时间,按开了手机的锁屏试图在两个人共有的群里找寻蛛丝马迹,然而他的辅助和隐形人一般完全没有出现的迹象。

“搞什么啊!好好的大活人怎么就不见了!”喻文波有些忿忿地咬了咬下唇,手指飞快的戳开了私聊,“蓝哥你去哪了?出去也不说一声我还饿着呢!”试图表现出自己的委屈然后衍生出一个合适的台阶走下来。只可惜王柳羿没买账,五分钟过去后按开了无数次锁屏依旧没有新消息进来。他揉了揉眉心自己选择认了输,按开了通话记录拨了电话,脑子里还不停的告诫着自己语气一定要好,主要一激动就容易口不择言他也不是真的想去埋怨王柳羿的不告而别。毕竟这事上人家是占理的,所以听着电话那边的接线声喻文波感觉自己头一回因为号码的主人心跳能飙到平常的两倍,也体会了一把什么叫做度秒如年的煎熬。响了不知道多少声终于接通,对面的环境有些嘈杂,喻文波率先开了口“喂蓝哥你在哪呢什么时候出去的也不给我说一声什么时候回来啊我还没吃晚饭呢你也太不够意思了留我一个人在基地自己出去风流快活我有情绪了啊我告诉你……”

“不是……”接电话的人显然没料到他这么快言快语连组织语言的机会都不给自己,有些尴尬的轻咳了两声才断线重连,“那什么……喻文波,我是胡显昭。”

喻文波看着镜子里的自己的面色以肉眼可见的速度铁青了下来。

一直到他出门上了出租车整个人都还散发着生人勿进的气息,司机要不是看在他是真的急切的站在路边招手可能是真的不想接这一单了,拒载被投诉是小事,身边的少年怎么看都像是要出门找人拼命的架势,有血光之灾的人还是不要轻易招惹的好。喻文波报了地址之后就支着手刷气了手机,靠着窗户司机从中央后视镜里也看不到他的表情,还是拨开了车载电台播到了日常常听的晚间心灵鸡汤的频率试图来告诉他人生没有过不去的坎还是别想那么多。喻文波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也没有闲心去感受司机对他的苦心,满脑子想的都是等会到了地方自己应该用什么表情最合适。当他听见电话对面的人自报家门的时候语气也从沸水温度降至了冰点,冷冷的开口,“你怎么会和他在一起?宝蓝人呢?把电话给他!”

“他……”胡显昭偏头看了眼还挂在田野身上的王柳羿,心想这下可真的是招惹到了一个大麻烦,声音变得有些不自觉的僵硬,“他现在喝多了不方便接电话……”

“喝多了?”喻文波的声音陡然提高了一个八度,感觉血压直冲天灵盖,他抬手拨了一把头发,深呼吸强制让自己冷静下来,“定位发我我现在过去,我到之前你一定要拉住他。”然后挂了电话拿起了外套就准备冲出门,都捏到门把手了才想起来自己还穿着拖鞋。

“王柳羿!”他气的一边系着鞋带一边暗骂道,“真的是翅膀硬了还学会找别人喝酒了是吧!今天必定给你点颜色瞧瞧你眼里还没有我这个AD了!”

都胆敢和胡显昭私会了!真的是底气足了胳膊粗了,同自家AD作对都无师自通了。然后完全忽略了要不是因为自己和“红颜知己”没完没了哪里会惹出后续这么多事来。

胡显昭看着被挂的电话小心翼翼的又放回了台面上,那边田野还在给自己的迷弟灌输着心灵鸡汤诸如“AD都是大猪蹄子直接拿来顿了就好还能美容养颜!”此类的言论,顺手还抓回了王柳羿继续想摸去酒杯的手。他不禁打了个寒颤觉得自己有点无辜。他可是乖宝宝谁都没有去招惹,顶多就和全联盟公认的狐狸精史森明有点牵扯之外,唯一指定赛场上的御用辅助可不就只有田野一个吗?至于另一个白月光辅助那就是挂在天上私下才会联系的,绝对没有公私不分到亏欠了田野导致内外不均而闹矛盾的地步,哪像喻文波这样的恨不得是家里红旗不倒外面还能有一票的彩旗飘飘。想到刚才电话那头能冻死人的语气他抬起手肘怼了怼身边的自家中单,“我说为什么非要我接喻文波的电话?我觉得等会他能给我大卸八块了,问题是宝蓝又不是约得我,锅都扣我头上这不合适吧?世界上只有一个我啊想清楚了要,真的有个三长两短你们上哪去找我这么carry的AD去?还不好好爱护我合适吗?”

“他约的也不是我啊,我还是被你硬拉着来的,今天要真的闹起来我有个什么你得付全责。”李汭燦摊手表示自己也很无辜,镜片的反光下看不清眼里流转的情绪,“而且刚才,田野没手接电话,你还想让我这个语言不通的外国人和对面理论?”

在责任没划分清楚之前,并且罪魁祸首和始作俑者也不是他们EDG的任何一个人,甩锅倒是一个比一个积极,丝毫不比战场上逃生的速度慢上那么一两分。

胡显昭撇了撇嘴自知理亏白了李汭燦一眼径自咬住吸管不说话了。本来这是个平静的夜晚,根本没有那么多幺蛾子的事,晚上吃过饭他们都好好的在基地打rank,左手边的Meiko照例同他的异国恋男友Deft挂着语音双排,笑嘻嘻的腻歪程度让他赶紧又把BGM调大了点实在不想吃狗粮,心想下次要不要申请把自己的座位调到Scout旁边去能混个清净。趁着田野打完了一把去卫生间的间隙,他摘下了耳机掏了掏耳朵正想着用什么正当手段挂了这对恩爱狗的国际长途时,他的辅助的手机欢快的唱起了歌,他看了看屏幕上跳跃的名字,扭头喊了句,“田野!王柳羿的电话!”这时候不得不说胡显昭心大呢,直到那时候他都没有反应过来下午和自己双排的辅助今天的情绪到底有什么不对,给Meiko打电话顶多也只会是技术上的交流。

那边田野嚷着“来了来了”抽了张餐巾纸擦了手才划开了电话,“喂,哎怎么了?啊?现在吗?恩……行吧,你定地方?那啊……知道知道,那行吧可以,恩我过去也挺快的,等会见。”

胡显昭头一回觉得原来出门约个人可以这么干净利落,早知道他应该开个计时器看看他们俩总共耗时多少秒就搞定了约会的行程。除了有点震惊之外胡显昭也没多想,戴回了耳机准备继续自己的rank,而田野也准备收拾收拾准备赴约——当然要是这么简单就能出了门也就没有后续EDG双C带辅助酒吧历险记的戏码了,胡显昭也大可不必受到李汭燦的埋怨。

问题就要从那位号称首尔醋王的AD说起。金赫奎听明白了田野解释为何不能双排的理由后,为朋友分忧他表示理解,不过一个人出门赴约,他是绝对不能答应的。这几年他虽然人不在Meiko身边但有个迷弟的事还是瞒不过他的,危机感从不会因为距离而减少,反倒随着时间的变化呈现出了按比例增加的态势。他不能在Meiko身边也就算了,这会还要抛下他单独和别人出去约会,简直是在挑战他的底限。可要这么直接拒绝,肯定会引起自家男友的埋怨,他也不想做不讲道理的人,何况是Meiko也是去做心里咨询的,辅助到底是比胡显昭这个公认的“不谙世事”的AD要通透的多,看的明白王柳羿到底为什么反常的会约他去喝酒,多半又是那个不当人的AD做了什么不当人的事。田野没把话说的那么明白,金赫奎还是多多少少能猜出来那么几分。赛场上他也同IG交过手,看的出对方的AD同辅助之间肯定不是普通队友那么简单,虽然也总是一副互不关心的样子但眼神是骗不了人的,甚至于某些小动作也能昭然若揭的证明关系的不同寻常,就像当初的他和田野一样。现在想想甚至还有些羡慕,十八九岁的年纪正是职业生涯的初始发力期,身边的队友亦是心上人,未来还有许多功绩等着他们一起去争取,彼此的姓名也一定会在一个被提起时迅速的想起另一个,难舍难分,形影不离,不正是他已经失去而又得不到的曾经吗?认真思考了一下,他给田野说了最后妥协的条件,“去可以,但你一个人,我不同意。”

然后胡显昭就被迫当做了特邀嘉宾上楼去换衣服了。

至于李汭燦更是在一头雾水的情况下强行被胡显昭拽上了楼要求一起赴约,美名其曰“反正都多了我一个了也不怕再多你一个,再说了我觉得我偶像也不会放心我的,带上你也顺便证明我对野仔真的没那种心思想要趁人之危,我胡显昭男子汉大丈夫顶天立地才不会做那么不君子的事!”田野是没什么意见,多一个少一个其实都不影响,金赫奎那边也是回了个OK的手势,全票通过了李汭燦也需要去作陪的方案。

“哦。”李汭燦对着胡显昭翻了个白眼,他并没有兴趣听胡显昭的豪言壮语,他只想好好的窝在基地里吹暖风,“你就是有野心我也不在乎,我一点都不想见证你是怎么胡作非为的。”

总体说下来也就只有四个字,关他屁事?单身狗难道连活着都是罪过吗?为什么自己还得受这份折磨?可惜没人想听他辩驳也没打算给他机会,一直到出了基地上了车下路二人组都处于自说自话的状态,李汭燦大概也只能暗自叹气为什么会遇到这么无良的队友,他只是一个一心想在召唤师峡谷建功立业carry的中单而已,真不是出来做花瓶的,还有晚上出特勤算加班吗?发钱吗?

只可惜他一路的唉声叹气并不能改变他要去作陪的事实,一只脚踏进们的李汭燦是憋着气进去的生怕浓密的脂粉味让他连着打十几个喷嚏以示尊敬,胡显昭鄙夷的看了他一眼,活像上世纪六十年代的人没进过城似得,“哪有这么严重你是对香水过敏吗?放心大胆的呼吸,这可是个清吧你想的那些都是不存在的,回头憋坏了需要我走程序送你去抢救吗?”

李汭燦放开了抵在鼻子下面的手,小心翼翼的呼吸了一下验证了胡显昭所言非虚,这才算是放心大胆的放开了鼻腔呼吸。配角就该有配角的样子,李汭燦的心理就是咬着吸管喝汽水当摆件就好,当事人虽然看到多了两个作陪的人有些诧异不过也没说什么,田野的交际一向吃得开,又是对上自己的迷弟丝毫不费力,至于胡显昭也是骚话连篇,想聊个天还是很容易的,而他自己只要不冷着个脸还是能打马虎眼糊弄过去的,大家好歹也赛场上交过不少手,点头之交的关系也是有的。王柳羿也没有多的废话,林林总总点了一排的酒撬开了瓶盖险些就准备对瓶吹,田野给胡显昭使了个两个人手忙脚乱的赶紧拦住,李汭燦适时的递过去了一个玻璃杯才算是打消了一个醉鬼养成计划,不过到后来也没见好多少,王柳羿一杯接着一杯的喝着闷酒,田野的劝解也是基于他自己的连蒙带猜,“真的没什么过不去的,说真的不就是一个AD吗?你也没必要在一棵树上吊死不是吗?怎么说你也搭档过不少了,你进了LPL之后在他之前不也搭档过两个?这种事都说不好的,恩恩是我知道感情不一样,我当然知道这种感受了,不信你问李汭燦我那时候我过的多艰难,最后也熬过来了,相信我这世界上没有过不去的坎,真的。”一边还死命的给李汭燦使眼色让他赶紧开麦解释一下自己所言非虚。日常不当人的中单还是分的清轻重缓急没有去伤害一个辅助柔软的心,点了点头附和道,“最困难的时候都熬过去了,同样的错不会犯两次的,你们的时间还长天天在一起,近水楼台先得月的道理大家都懂。”

王柳羿的眼神里已经有了些许的迷醉,胡显昭转了转眼睛对着李汭燦耳语,“你干嘛拿宣传片的句子拿出来安慰人?这是一回事吗你没话找话?”

“我觉得挺合适的。”李汭燦面不改色,“你不能要求我一个外国人吧?要不你自己来?”

胡显昭还没回答王柳羿倒是先接了话,“可是他还是更喜欢史森明啊,大家都更喜欢史森明。”田野揉了揉鼻子突然觉得交际花辅助好像也不是什么好身份,李汭燦也趁机把胡显昭揶揄了回去,“你看都是你男朋友的错,你们这些AD啊,永远都不知道满足。”

胡显昭什么都没有怼回去不是无话反驳,而是王柳羿的电话响了,来电人正是他们在集体埋怨的不当人的AD。三个人面面相觑权衡了半天还是胡显昭划开了接听键,然后才有了后来被丽桑卓大招的冰冻体验。

“好好的人为什么非得谈恋爱呢。”他偏着头想,“一个人有什么不好,至少不会出来喝闷酒。”

喻文波来的很快,也很感激这个点的交通操旧错过了高峰期没让他堵在路上停滞不前,要不然他十有八九的可能性要暴走。路上的他也没有停止了反省与思考,他一直以为自己是理智的,在人生的规划上从来都是条理清晰,做主播也好打职业也好,从来都不是一拍脑门的事,背后有的是深思熟虑,所以在面对王柳羿时他认为感情也应该被框进自律的范围内,他们各抒己见认为自己才是对的,都坚持着自己那点浅薄又可怜的固执,决心不先开口,认为时机不恰当不愿意拿前途赌一个不确定。然而人本身就是一个欲望的结合体,本不该被束缚,想笑就笑,想哭就哭,想吃醋就吃醋,想说爱就表白,感情里还要带那么多理智那还叫什么感情?是不是吵个架还得做个PPT罗列出起因、过程、解决方案方便走程序?最后还能归档入库时不时拿出来翻阅一下?

爱就爱了,他就该拿出一个男人应有的风范,管他对面是谁,反正自己心里是铁定不会把王柳羿让给别人了,要不然还真像史森明说的那样非得等到请柬都送到自己桌子上了才知道后悔,那就真的晚了,不是没胆子去抢亲,而是闹到那一步没有回头路,毁的可不是他一个人的前程。他突然想起第一次做伴郎的经历,在苏妈的婚礼上王柳羿接过了捧花,站在他身边的人可不就是自己么?那时候他就暗自下定决心,今天是他站在王柳羿的左手边,未来这个位置也只能是他的。决心有了对象也有了,不就是差自己一句话了么?人生苦短,作为职业选手的生涯更是只有短短的几年,他还想多同王柳羿拿几个冠军多收集几个总冠军戒指,没功夫陪着对方玩猜疑的游戏。

他们会拥有一个漫长且美好的繁花满地的未来,一路上会接受到许多人的祝福,当然也有可能是泥泞不堪的道路上遭遇着非议与指责,他自信不会成为后者,所以他想陪着王柳羿好好的过完这一生,不论是飞过地球万里,亦或只是基地中的一方天地,训练吃饭、散步发呆,只要身边的人不变,还能够彼此温暖,互不辜负,就已经足够了。

——————————————————————————

TBC。

评论(10)
热度(1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青兮喻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