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斜阳半疏风吹暖 喻水清波柳意欢]
-JackeyLove&Baolan-
-是谁的节奏 敲打着柔情与美梦。-
我们绕了这么一圈才遇到。
我比谁都更明白你的重要。

【水蓝】情之所钟(五)

喻文波觉得自己经历了一场很长的梦,有无数光怪陆离的片段糅合成了冗杂而繁复的梦境,一点点的像电影般从自己眼前放映而过,他不停的奔跑着,却还是什么都抓不住。小时候热烈期待着而最终还是错过的摆在货架上心喜的玩具,作为学生生涯最后一张写着自己名字的成绩单,晋级赛差最后一把然后失败二字弹在了屏幕上,因为自己的操作失误而导致比赛不能挽回的结果。往事一幕幕的都在他面前飞驰而过,然后似乎又回到了那个冬天,好像一切都一样,又好像变得不一样,他的辅助宣布成为自由人之后在寝室里摊着箱子收拾东西,脸上并没有什么过多的表情,就像每个冬休期开始之后要回家过节前一样,只是几天后两人还是会回到这间屋子里重聚。然而喻文波知道这同他所经历过的所有的别离不同,心里的酸涩渐渐的扩充到了整个心房,明明知道不是真的,却还是难过的鼻头一酸眼泪都要夺目而出,也许潜意识里他一直都在惧怕着分离,每个人都是不能淡然面对生离死别的,他也不能免俗。只是他看不懂王柳羿心里的想法究竟是怎么写,这样热切而又舍不得是不是只存在于他一个人心里,否则今时今日,他们应该是在寒夜里一起去吃一锅热气腾腾的海底捞,而不是一个人倚着墙沉默不语的看着另一个人搬空了这个寝室里属于他本人的一切。说起来当年葛炎退役他把自己关在了房间里背靠着玻璃瑟缩在窗帘背后,抱着膝盖一眼不发,他以为自己早已经长大了,不愿意用小孩子的标准来衡量自己,等真的遇到不能释怀的事,逃避的心态依旧不能幸免的被摊在台面之上。之后还是王柳羿二话没说把他拖下了飘窗换了衣服带他去了送别的宴会,那天葛炎是喝了不少,一个个的举着酒杯敬了一圈,都没有落下,只不过他们端着的瓷杯里清一色的是琥珀色的茶水,喻文波也没能控制住情绪红了眼圈。王柳羿叹了口气在身后扶着他,“真难过我的肩膀借你啊,不收你的钱,也不会嫌弃你幼稚。我知道你重感情,不过以后又不是见不到了,IG的路还长,离我们退役还早,总有我陪着你。”

这句话就像是一个魔咒,被喻文波记在了心里,他坚定无论他身边的人谁先走,他的辅助也不会先他一步踏出他的视线范围之外。可如今看着王柳羿毫无顾忌的整理着自己的行李,喻文波也不知道哪里来的勇气走过去合上了他的箱子,上面他们的同款贴纸都变得有些刺眼,他伸出手攥住了王柳羿的手腕,对上对方不解的眼神,如鲠在喉般的吐出了几个字来,“蓝哥……别走。”

“别走?”王柳羿轻笑了一下,轻的连嘴角的弧度都没有没看清就消失不见了,其实他并不是个爱笑的人,安安静静的像是一幅待赏的画,连颜色都是淡雅的素墨,多余的表情分文没有,他轻叹一口气,淡淡的带着无奈的语气开了口,“不走,我留得下么?他们总会找来更合适的人给你。”很多事不能够再重新来过,王柳羿也不能隐藏了自己的懦弱与不勇敢,逃避虽然解决不了全部,但总能还以一时的安静。或许他也仅仅只是需要这一小会的时间,来缓解了不能调和的矛盾。

“王柳羿!”喻文波抬高了声调,头一回如此严肃的连名带姓的喊着他的名字,“你答应过我会陪着我的,你就这么退出对得起你说过的话吗?”他的手指卡在王柳羿的手腕上,用了十分的力,对方的表情也没有一丝一毫的动容,“承诺就这么不值钱可以全部推翻?这就是你想要的?”

王柳羿垂下了眼睑没有看他,也没有试图抽回自己的手腕,看着地板上的花纹,还是选择不开口,固执的如同缩进壳里的寄居蟹。喻文波看着他的表情也不忍在继续呵责他,语气软了下来,“别走,好不好?我不会再遇见比你更合适的人了,不管是不是做我的辅助,都没有人能替代的了你。”

他说的认真,王柳羿抬眼看着他,眸子里的光像是浸透在了整片银河之中,“你……真的这么想?”

“我骗谁也不会骗你,你以为是我们拍赛前放狠话呢什么都能脱口而出?”看着他的表情喻文波稍微放了心,放开了钳制在他手腕上的手,看着动魄惊心的红印暗自咂舌自己还真的是不分轻重,有点尴尬的轻咳了两声,“而且你走了,上哪找我这么好的AD你说是不是?天下无双独一无二的JackeyLove,和我配合了这么久你什么时候觉得吃亏上当过?”

“你说不走我就不走,我岂不是很没面子。”王柳羿一脸的嫌弃,“而且你摸着你的良心说,这世界上除了你还有比你更不当人的AD吗?你看看官网的承伤数据抗塔AD你真的是给我长脸。”

“我这叫替你分摊伤害有什么不对的吗?伤在你身痛在我心好吗?我舍不得。”喻文波贼兮兮的笑着,暗自下定决心斟酌了一下接下来要说出口的话,“如果非要找个理由的话也不是不可以啊,我喜欢你算不算?我舍不得你啊蓝哥,留下来,和我在一起,一起比赛一起拿冠军一起恋爱,未来的日子那么长没有你我怎么办啊?考虑一下我的提议呗蓝哥,很划算的。”

“我怎么知道你说的是不是真话。”王柳羿听着他的表白脸上没什变化,不过喻文波倒是眼尖的发现了他泛红的耳廓,“要是为了留下我随便说说,就这么平白无故的相信了我不是傻?我不是你的女粉丝啊喻文波别总拿些不靠谱的话来逗我,严肃正经一点吧你还是。”

“严肃正经一点?”没有被接受的小AD到也没有恼怒认真的分析起了他话里的意思,“行吧那我换个方式说,王柳羿,留下来,做我男朋友啊,你也不忍心我初恋还没谈就失恋了吧?”

“我要说不愿意呢?喻文波你是不是能善良的给我开个欢送会然后开心的送我走?”送葛炎走的场景还历历在目,如果是王柳羿离开,对比起他们之间的感情,喻文波自问是不可能坦然相对的,冲动之下说不定还能撕毁了合同,反正年少轻狂的年级里他就算做了什么,也有未成年人这个保护伞能保自己平安无事。他走过去把王柳羿逼迫到了床边,重新握住了他的手腕,“你知道我认定的东西就这么多,从开始的想打职业,然后是能出道能快点长大打比赛,拿自己想要的冠军,一条条的一致很明确,所以现在你也是一样,别想从我身边逃走。”

后面的梦太意识流,多半都已经模糊了,能够刻印下的,大概就是王柳羿嘴唇的温度和他在自己耳边留下的那一句软糯的“我也喜欢你。”,以及站在世界顶级赛场上手捧冠军奖杯的样子,美好的他都不想睁开眼醒来,反正梦里有他想要的一切,事业,荣耀,队友,还有爱情。好在睡眠时间的固定他也过了中二的年纪懂得实事求是,想要的就要自己去争取,海市蜃楼的影子永远都只是投射在空中的不切实际,只有自己握在掌心里的,才是最脚踏实地的。

喻文波眨了眨眼睛适应了一下光线,偏头就看见在自己床边靠着椅子睡着的王柳羿。大概是没预料自己会这么坐着睡着,连眼镜都还挂在鼻梁上。一如平常睡觉的样子呼吸声听起来平稳身形却是一上一下好像是大喘气,喻文波一直担心他会不会就此抽过去了。回想起来梦里的场景,喻文波有些尴尬,好在体温的灼烧让他能掩盖掉自己面红心跳的那一面。梦里告白的场景太真实,醒来之后一瞬间还没能脱离了梦境的掌控,还以为这个人已经属于了自己。互相表白过心迹捏到了对方内心深处最不为人知的的秘密,是可以拥吻可以在无人之处说着属于彼此的不足为外人道也的话。刚睡醒的情况下不怎么清醒,加上还在病中,不过喻文波不会真的傻到上去抱住了自己的意中人,在对方一脸诧异的情况下说一句“我们不是在一起了吗?”至于有多尴尬或者后果有多严重他不是很想知道,大脑昏沉根本不是想事情的好时候。他看着王柳羿露出的脖颈与脚踝,好在自己生病空调特意被王柳羿调高,要不然穿着单件睡衣坐一晚上他们两个就真的可以手拉手相约医院挂水了。喻文波虽然不知道自己多少的体温多少度不过头昏脑胀栽倒就能睡着的感觉还是在提醒着自己身体还在经历着名为发烧的行为,活动了一下才发现额头和脖子上好像有东西,摸过手机照了照这排列的分布与贴法,就能猜到发烧帖是王柳羿的杰作。他试图开口,却发现沙哑的嗓音一句话都讲不出。勉强支起了身去摸水杯润润嗓子,一边挪一边去够——手一抖碰倒了药瓶,然后稀稀拉拉的一长串犹如多米诺骨牌一般带动着柜子上堆积的钥匙立牌餐巾纸等等乱七八糟的东西,随之而来传出的声音也足矣让隔壁以为他们这里发生了什么大事。所以床边的王柳羿毫无意外的被吵闹声惊醒,直接从椅子上弹了起来四处看了看有些惊恐的问着,“我去怎么了地震了还是爆炸了!”看着喻文波还伸着没有来得及收回的胳膊以及没有闭合上的嘴和地下零零散散的东西立刻明白了声音的源头。他叹了口气看着罪魁祸首什么都没说,蹲下身去捡拾。喻文波以为他会发火的,结果平静的和自己预料中的不一样还是有了一瞬间的惊愕,抿了抿嘴唇用喑哑的嗓子说着,“蓝哥……你不怪我莽撞么……还吵醒你了……”

“你也知道自己病中也不安生啊?”王柳羿看了他一眼停下了手里的活计,拿过保温杯倒出了一瓶盖,轻轻地吹了吹递到了喻文波手里,“而且我怪你有用吗?你是做的不对,但我要是个一个病人讲道理那不是更不对了?你顶多就是说着错了然后下次还敢,我还不了解你?”

“不不不我真的不敢了……我说到做到要不下次我就去战队群里发红包,你监督我!”喻文波握着杯子指尖扣紧了杯壁,脱口而出了一句,“那我们也说好了,蓝哥你不走了吧?”

“啊?”王柳羿一时间有些莫名其妙,他细想自己之前好像也没有说什么让喻文波误会的措辞,“什么不走了?我什么时候说要去哪吗?你不是脑子烧糊涂了吧?”

喻文波说完就后悔了,肯定是发烧让自己分不清真与假,梦里自己忘了问一句王柳羿是不是同意了自己的提议,以及有没有真的愿意留下来,突然想起来脑子一热就说出了口,想想那都是一年以前的事情了,明明人还在自己面前合约也早就已经续过,骤然间说出口,他自己都觉得是不是该去挂个精神科看看是不是有癔症。他咬了咬舌头,顺着王柳羿的话承认了他的观点,“估计是烧糊涂了,那你也不准嫌弃啊,我生病是你照顾的,我就赖上你了!”

“地主家也没余粮了你可悠着点啊我养不起你多久了。”喻文波地主家的傻儿子的称号也不是白叫的,王柳羿主动承担了地主做父亲那一部分的职责,给予他父亲般的关爱。这时候也没忘了随意调侃两句大概也只有他这么灵机一动还能想到还有这样一处渊源。

“去去去!”喻文波反应过来他的意思,作势伸手要来那么一下,“都什么时候了还不忘了占我便宜蓝哥你这是和谁学坏了?我辅助以前那么乖的人!到底是谁我要和他拼命!”

“谁成天在我耳边贫嘴就是谁了!”王柳羿没好气的看了他一眼又替他拿了一盒药过来,“把退烧药吃了,我刚才可是考虑了半天怎么才能帮你把药喂进去,最后还是放弃了。你这会还是自己乖一点吃掉吧,早吃早好,道理不用我再给你说一次了吧?”

“也是难得,以往都是我催你吃药,现在倒是反过来了。我知道你想说要是早早吃药我也不会发烧了是吧?”喻文波扣出了药丸把扔进了嘴里,吞咽的动作做的似是极其的费力,连着灌了好几口水,“不过蓝哥你也去喝个冲剂预防一下吧,被我传染了,回头那感染的可能就是全队的人了,我那不就成了公敌了。”

“为了我辅助的身体健康,我也得监督你,不许嫌苦啊!我今天可没力气强制你喂药。”

“你还知道会传染这回事已经是很难得了的。”他笑了笑给自己拿出了一包冲剂,水漫过颗粒就能闻到了不怎么讨喜的苦味,抿了一口他不由的皱了皱眉头,犹豫了一下还是一饮而尽,看着背后看着他发呆的喻文波,“你还不睡?药效还没上来吗?发烧就要多休息。”

“睡不着啊我才醒,而且刚才做了梦……有点心有余悸。”喻文波拱了拱被子,“我梦见你要走,不过好在最后把你留住了,万一睡着了再梦一回怎么办,我可不想再惊吓一次。”

王柳羿的眼神有些复杂,看着喻文波扶了扶眼镜,也难怪当时捏着自己的手腕不肯松手,他下意识的把小臂往袖子里收敛了点,眼尖的喻文波瞧见了他的小动作,猜测到是不是刚才烧水时溅到了皮肤被烫出了水泡,趁着王柳羿拿过杯子递到他手上时眼疾手快的握住了他的手顺势掀起了他宽松的袖子,上面的四条红痕清晰的印在上面。喻文波傻了眼,顿时分不清到底是现实还是梦境,明明是梦里的场景为什么自己现在清醒无比也看得到,莫非是梦中梦?王柳羿也愣住了,他没想到喻文波会来这么一出,猝不及防连躲避都来不及。两个人都僵持到了哪里,气氛尴尬到了临界值,喻文波一边琢磨着怎么回事一边想着不会自己在梦里真的说了什么吧?要是真的顺势告白了王柳羿应该不会这么淡定的和没事人一样,可能早就翻脸不理他更不会还在他床边鞍前马后。王柳羿不知道喻文波是怎么发现的,和他的梦又有什么关系,那自己在他掌心里写下字……想了想还是放下了有些慌乱的心,应该没有被感知到的。就喻文波睡的死沉的状态哪里会有清醒的神智来识别自己的所作所为,刚才哪怕就是地震了恐怕还得自己把他抬出去,能知道自己那点不能往仔细说的行为就真的见鬼了。他动了动手腕尝试着抽回自己的手腕,喻文波也顺势放了手,生怕再给他添上几道勒痕,偷看了一眼王柳羿的表情小声嘀咕着,“我睡觉的时候干了什么?我记得我挺老实的啊不应会干这么不人道的事啊……你还疼吗蓝哥,要不要擦点药?”

“我是不知道你梦了什么反正就是拉着我不撒手,我是不是抢了你什么你抓着我要去报警?”王柳羿调笑了两句,“没关系不疼,明天应该就消了。”

“是偷了啊,偷了我的心,还不自知。”喻文波在心里吐槽着,果然喜欢一个不会拐弯的钢筋直男想打动对方堪比上天,当然虽然有时候他自己的秉性也是如出一辙,不过好歹对上喜欢的人绝对不会故意不懂装懂。他看着王柳羿收拾东西的背影,突然觉得择日不如撞日这句话还是很有灵性的,反正有些话都已经堵在嗓子眼就差临门一脚了,说出口也无所谓,被拒绝了就说脑子烧糊涂开玩笑的,过了今天退了烧两个人还是好朋友,王柳羿也不会往心里去,多半会以为他在开玩笑,调侃上两次就会忘了。

所谓爱的卑微,就是很多事都只能靠着旁敲侧击来表现,比如写在签名里的歌词,比如心血来潮更换的头像,比如日常打闹时不经意的肢体接触,又比如只能依靠玩笑话和不清醒的头脑才能说出口的告白。他看似勇猛无双实则在感情方面胆小且怂,这不是在赛场上让他运筹帷幄的双人路,只能用拙劣的演技和不怎么优雅的措辞小心翼翼的表达着自己深思熟虑过的小心思。他抿了抿有些干涩的嘴唇,“蓝哥啊,有件事吧,我想了想还是得告诉你,不然就这么悬着我心里也不好受……”伸头缩头都是一刀,既然如此还不如痛快点,富贵险中求,舍不得孩子套不着狼……呸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的,他提着一口气,定了定心神,“蓝哥,我喜……”

“知道了衣服我帮你洗就是了,退烧了一身汗肯定要换,包括被套床单什么的我都给你换了,放心吧不加钱。”王柳羿揉了揉有点困顿的眼睛,似乎是不想再听他的诉求,自顾自的按照自己的想法接了话,“好在我们小IG条件好,自带烘干设备要不然就这天气换洗衣服都快不够用了。”

“你就安心睡觉吧,我守着你,有事喊我就是。”

王柳羿自觉自己很人性化的体贴了自家AD的心思还自告奋勇的揽下了可能会有的活计,可是看着喻文波脸上的表情好像并没有很高兴的意思,好像如鲠在喉般吞咽都不适的表情让他有些奇怪,“你哪里不舒服吗?需不需要去医院啊?耽搁下去不好,我不怕麻烦你说就是了。”

“我说个锤子你特么把我想说的全让我憋回去了!洗个毛线的衣服啊那都是洗衣机的事你装什么好人啊!王柳羿你脑回路是被堵塞了吗什么鬼的想法?”喻文波心里疯狂吐槽着,头一回觉得生来就心思敏感善解人意的辅助可能和传闻中的不一样,这他妈叫什么事?好端端鼓起勇气的表白怎么就变成义务劳动了?老子真的是信了他的邪!喻文波看着王柳羿深呼吸了一口克制出想骂人的心性,然后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躺下用被子蒙住了头,实在不知道用什么来平复一下自己的内心,这特么都叫什么事啊?长这么大头一回告白就被半路噎回去了,憋屈,实在是憋屈。

喜欢谁也不该喜欢上一个钢筋直男!这下好了骑虎难下了,继续找机会突围他可能又找不到最恰当的时候,但让他放弃那是绝对不可能的,王柳羿能吃定了他,他肯定也能一辈子锁死了王柳羿。感情这种事都是相互的,他就不信这个邪一辈子都只能打光棍。

王柳羿看着有些反常的喻文波有些奇怪,自己也没说什么奇怪的话啊为什么这种反应?明明都已经承担了未来他不想做的劳动了,还吃力不讨好,这种人……要不是喜欢他王柳羿才懒得同他周旋呢,自己早就关灯睡觉了那还会守着他生怕喻文波哪里不舒服。

所以尽管自己有些被莫名其妙的diss了他还是坚持坐在椅子上对着夜灯发呆,喻文波可以不仁,但他不能不义。

这是他想亲手构筑的感情,要保证未来几十年的风吹雨打还能坚挺如初颜色如新,所以现在遭受到的不甘与难熬,都是给未来成功铺垫的阶梯。

他心甘情愿,且甘之如饴。

————————————————————————

TBC。


这是我多会挖的坑来着 九月底吧?

然后就S8了 写了4900字被我沉在了WPS里了。

补是肯定要补完的 小AD的生贺我还另开了。

【属实有点补药碧莲 】

结果就是 我都忘了我当时的思路是什么了。

鱼的记忆不能勉强。

努力想想结局好像就是订在生日了。

正好凑个巧吧【。】

评论(3)
热度(52)

© 云青兮喻雨 | Powered by LOFTER